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日美軍基地遷址工程週年 反對民眾續抗議

2019/12/14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為配合駐日美軍基地遷址,在沖繩縣名護市邊野古海域進行填海造陸工程,到今天屆滿一週年,反對的市民團體今天划船到施工海域持續抗議,要求停止工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填海造陸工程是為了將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遷移到邊野古地區。

駐日美軍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的普天間基地,遷址案歷經22年一波三折,日本政府去年12月14日在遷址預定地、邊野古海域投下填海造陸土石,雖讓普天間基地遷址案進入新局面,但也深化中央與地方對立。

今天有約30個市民團體成員划著獨木舟,到接近工程現場的海域進行抗議活動。他們划到代表禁止進入的浮標旁,高舉寫有「不要基地」的抗議標語牌,要求相關單位停止工程。

參加抗議活動的男子說,看到面目全非的邊野古海域,真是令人感到難過;政府為何強行進行工程,令他再度感到憤怒。

普天間基地遷址工程過去一年因為天候惡劣等因素,進度較預定來得落後。沖繩縣政府表示,到目前為止投入海中的土石,僅約工程總量的1%。

由於填海造陸預定海域地基鬆軟,日本政府防衛省有意進行地基改善工程,但反對遷址案的沖繩縣政府原則上不同意,所以也有看法認為整個工期可能拉長。(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