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廣島縣擬拆除原爆受災建築 民眾連署盼保存

2019/12/17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位於日本廣島市南區的舊日本陸軍服裝分廠4棟建築物歷經原爆,因年久失修易生危險,廣島縣政府有意拆除其中2棟,不過,民眾連署陳情盼保留,讓縣府決定公開徵集民眾意見。

日本共同社報導,廣島縣政府是在本月4日的縣議會總務委員會上,表達有意拆除2棟建築物,然後補強另一棟建築物的牆面與改建屋頂加以保存。

日本廣島HOME電視台報導,但當地民間團體希望廣島縣政府不要拆除,能全數保留。

舊日本陸軍服裝分廠共有4棟建築物,過去主要用來製造軍服等,歷經二次大戰原子彈爆炸保存至今,廣島縣政府擁有其中3棟建築物,目前有意拆除2棟、保留一棟;中央政府擁有另外一棟。

廣島市民團體得知縣府有意拆除訊息後,在網路上募集約1萬2000人連署要求保留建築物,並向廣島縣政府提出連署書;另外遭受原爆相關團體等,也向廣島縣政府提出陳情書,希望保留所有建築物向後世傳達原爆真相。

服裝分廠所在地是廣島縣議會議長中本隆志的選區,他認為對於拆除2棟建築物的方案,必須積極且廣泛地進行討論。

新廣島電視台報導,廣島縣政府從今天開始為期一個月,透過網路及郵寄等方式蒐集縣民意見。

舊日本陸軍服裝分廠因為建築物老舊化,如果遇到地震有倒塌危險,讓廣島縣政府有意保存其中一棟,拆除另外2棟。

廣島縣政府將參考民眾意見後,明年2月前決定最後處理方式。(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