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首座宿醉博物館 專展酒醉奇事趣物

2019/12/24 20:56(12/24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24日綜合外電報導)你是否曾一夜狂飲,隔天醒來難以想起前晚發生什麼事?現在在克羅埃西亞出現一家蒐羅眾人酒醉奇事趣物的獨一無二博物館,進去逛一圈或許有助你回想當晚的一切。

法新社報導,這家「宿醉博物館」(Museum of Hangovers)本月在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開幕,裡面展示來自全球人們酒醉後各種奇特行為的有趣故事和相關物品,告訴你人在酩酊大醉後做過哪些瘋狂事。

這家博物館是由24歲的米克里奇(Roberta Mikelic)和男友杜波科維奇(Rino Dubokovic)開設,號稱是全球首家以酒醉為主題的博物館。米克里奇說:「我們想收集人們酒醒後身邊不知從哪撿來的東西。」

這家博物館的一系列展示間,試圖重現醉酒者從酒吧走回家的曲折路程。裡面陳列各種酒醉故事,配上相關物品,例如「停車再開」標誌牌和1個塑膠盆裝植物。

參觀者從牆上布滿塗鴉、標示為「街道」的展示間開始,蜿蜒來到代表街上商店的「鏡子」間,隨後穿越「花園」間,最後抵達亂糟糟的「臥室」間,這裡是參加派對的人結束一晚狂歡後回到的地方。

館方也邀請參觀者用粉筆在黑板上填完這個句子:「我醒來時身旁伴著...」,出現的回答包括「2隻流浪狗」、「我的前任」和「一大堆南瓜」。

杜布科維奇表示,他們成立這家博物館的構想,來自某次和友人聊天時,對方提到曾經醉後醒來在口袋發現1塊腳踏車踏板。

「我邊聽邊想,何不弄個博物館之類的地方,展示蒐集來的宿醉物品和故事,以有趣方式呈現醉酒當晚和隔天的宿醉?」

這家「宿醉博物館」目前只鎖定酒醉經驗的「好玩」部分,但2位創辦人計畫未來也加入提醒飲酒過量和暫時昏迷危險的內容。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每年因飲酒過量致死達330萬人。而在全球20至39歲的死亡人口當中,近1/4死於飲酒過量。(譯者:楊昭彥/核稿:張正芊)1081224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