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瓜伊多宣誓就任委國議會議長 號召3天抗議行動

2020/1/8 09:59(1/8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7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宣誓展開另一任期的國民議會議長後短短數小時,即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舉行3天的反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示威活動。

他在記者會中說:「是挺身而出、霸氣挺身而出的時候了。」他表示,將於9至11日動員街頭抗議活動,「我們將全員走上街頭」。

瓜伊多去年1月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率領反對派槓左翼的馬杜洛,指控馬杜洛舉止有如獨裁者,且要為委國劇烈經濟危機負責。

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是委國唯一由反對派把持的政府機關。

儘管有50多國承認瓜伊多為委國臨時總統,真正握有總統實權、有軍隊支持的是馬杜洛。

而在本月5日舉行的議長選舉中,瓜伊多與敵對陣營議員巴拉(Luis Parra)分別以不同場次的表決結果,各自宣稱自己是國會議長。

而委內瑞拉除了總統鬧雙包、國會議長鬧雙包,連國會都鬧雙包。

國民議會自2017年就遭馬杜洛效忠人士組成的最高法院判藐視而停權;馬杜洛進而爭議性設立制憲議會(Constituent Assembly),入主議會的全是馬杜洛效忠者。(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曉雯)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