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肺癌治療技術進步 美癌症死亡率降幅創新高

2020/1/9 17:10(1/10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指出,美國癌症死亡率出現單一年度最大跌幅,這都要歸功於先進的肺部腫瘤治療技術。

根據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新出爐報告,美國整體癌症死亡率從1991年開始每年下降約1.5%,2016年到2017年更下降2.2%。報告第一作者席格爾(Rebecca Siegel)說,這是追溯至1930年的全國癌症數據有紀錄以來的最大降幅。

席格爾表示:「這絕對是受到肺癌影響。」肺癌占所有癌症死亡率約1/4。她補充說,若將肺癌從整體癌症死亡率中排除,則2017年的跌幅為1.4%。

美聯社報導,政府研究人員先前對同期癌症死亡率提出的跌幅較小,但以不同方式計算死亡率的美國癌症學會今天表示,癌症死亡率跌幅不僅更大,甚至跌破紀錄。

多數肺癌病例與吸菸有關,幾十年來吸菸人口逐漸減少,使得肺癌疾病和死亡率跟著降低。

席格爾說,癌症死亡率之所以降低,似乎是拜近年來先進的肺癌治療技術之賜。

專家將這個現象主要歸功於治療技術進步,其次還有手術更加細緻、診斷掃描品質更佳,及使用放射治療更加精準。

專家也肯定新藥物帶來的影響。基因檢測現在可以辨識出特定癌細胞變異,能讓患者透過比傳統化療更先進的藥品進行更多的標靶治療。

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肺癌研究專家巴特爾博士(Jyoti Patel)說:「這是個令人興奮的時刻。」

以往癌症末期患者頂多只能存活數月,如今於開始治療後甚至可以存活數年,巴特爾博士表示,這在10年前相當罕見。(譯者:李佩珊/核稿:劉學源)109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