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怕染武漢肺炎 飛行員告美國航空爭停飛

2020/1/31 0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合飛行員協會今天對美國航空提告,以逼迫航空公司基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停飛往中國的航班。世界衛生組織已宣布這波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去年底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統計,截至北京時間30日24時為止,已在中國確診近9700例、累計死亡213例;另在亞洲其他國家、北美洲、歐洲、澳洲也有病例,並已出現人傳人現象。

法新社報導,全球多家大型航空公司都宣布暫停或大幅減少往來中國的航班,包括美國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及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昨天也宣布取消部分航班,但僅包括2月9日至3月27日自洛杉磯飛往北京及上海的航班,從達拉斯(Dallas)出發的航班則繼續營運。

聯合飛行員協會(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今天在德州代表美國航空飛行員提告,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造成嚴重、且在多方面都還不明朗的健康威脅」。

聯合飛行員協會希望取得臨時禁止令,立即要求美國航空停飛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航班;美國航空每個月約有56個航班來往於德州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DFW)及中國境內數座機場。

協會主席佛格森(Eric Ferguson)發表聲明說:「全體機組人員及乘客的安全和福祉必須永遠列為最優先事項:自始至終,永遠不變。」

根據路透社消息,總部位於德州沃斯堡的美國航空是美國最大航空公司,在聯合飛行員協會提告後,並未立即回應。

世衛組織(WHO)今天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確診病例已蔓延18國。

有些大型航空公司維持飛往中國的航班,雖提供口罩並縮短滯留當地時間,仍無法讓機組人員放心。

泰國航空(Thai Airways)消毒機艙,並允許機組人員戴口罩和手套。但一名匿名空服員說:「就算有手套和口罩,我一點都不覺得安全,因為感染途徑很多,例如透過眼睛傳染。」(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