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延燒 日本第4班撤僑包機東京起飛

2020/2/6 2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中國湖北省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政府今晚派出第4架包機前往武漢撤僑,預定載回僑民及僑民的中國籍配偶等共約200人。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安排的第4架包機今晚8時30分(台灣時間7時30分)左右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將前往武漢載回僑民及僑民的中國籍配偶等共約200人。包機預定7日凌晨1時左右抵達武漢機場,7日上午從武漢出發,上午抵東京羽田機場。

這架包機載著醫療小組等政府相關人員前往武漢。機上也運載許多口罩、防護衣、消毒液等救援物資要贈給中國。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在執政黨自民黨派閥會議上表示,這架包機將載回住在湖北省的僑民約130人及僑民的配偶約70人。

日本政府今晚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對策小組會議,全體閣員參加。

日本外務省官員日前表示,目前旅居湖北省想返國的日本人約140人。第4架包機和先前的包機一樣是全日空航空公司的飛機。

日本政府於1月28日、29日、30日各派出一架包機到武漢撤僑,共撤回565人。(編輯:林憬屏)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