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政壇老將新秀總統路 新罕布什爾州初選見真章

2020/2/12 0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罕布什爾州康科德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罕布什爾州總統初選今天登場,民主黨陣營中,目前聲勢最高的是左派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年輕挑戰者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

民主黨參選人們無不希望選情能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之後明朗化,尤其上星期率先展開初選的愛阿華州出現嚴重延誤,經過數天計票才宣布結果,且居於領先位置的幾位參選人票數都不分軒輊。

新罕布什爾州人口僅130萬,在民主黨總統提名戰所占代表票數不到1%,但當地投票日期使得它在政治版圖上有著超高影響力。

78歲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全美民調數字一馬當先,2016年就曾在緊鄰佛蒙特州的新罕布什爾州初選擊敗過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希望這次再度勝出,擠下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前市長布塔朱吉,取得令人信服的勝利。

儘管新罕布什爾州初選是桑德斯選戰中所預料的一勝,38歲溫和派的布塔朱吉亞軍位置坐得很穩,支持度有可能自愛阿華州初選險勝之後暴衝。

布塔朱吉在最新的全美民調支持度僅10%,接下來幾個人口更多元的關鍵州中,也未能贏得太多非裔選民的支持。

但專家認為,如果布塔朱吉在初選頭兩戰均告捷,非裔選民這塊關鍵投票族群將認真評估布塔朱吉的資格。(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曉雯)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