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倫敦淪陷 首起武漢肺炎確診

2020/2/13 09:12(2/13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英國首都倫敦今天出現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一起確診病例,也是全英第9起。這名婦女數天前從中國飛抵倫敦,在希斯羅機場降落後出現症狀,隨後確診。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病患在中國被傳染,目前已經被送往倫敦蓋伊和聖湯瑪斯醫院(Guy's & St Thomas' Hospital)的專科中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消息來源指出,這名婦女在希斯羅機場降落後出現症狀,聯繫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之後,檢驗確診。

根據英國政府官網,截至12日,英國共有1758人檢驗,其中1750人為陰性,8人陽性。這名婦女為第9起確診病例。

英國目前9起確診病例中,頭2起為中國籍,是一名約克大學學生與他的家人。接下來的6起分別是在新加坡染病、輾轉到法國度假,回到英國後才確診的53歲英國男子華爾希(Steve Walsh),以及在法國被華爾希傳染、回到英國後確診的5人,由於6人都不住在倫敦,因此今天新確診女子是倫敦的第一起病例。

不過,專家學者都不想對人口稠密的倫敦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過度解讀。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華瑞克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流行病學教授提爾斯里(Michael Tildesley)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足以顯示現階段疾病已經在倫敦流傳。這名人士從中國把病毒帶到倫敦,但這起新病例尚未回報有人傳人的案例。

他指出,國際旅客把病毒帶到英國的風險始終存在,由於倫敦是英國最主要的國際旅客樞紐,因此出現確診病例並不令人意外。現在必須做的是追蹤病患的接觸史,把風險降至最低。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全球衛生專家海德(Michael Head)表示,倫敦人口超過1000萬人,還有多個主要國際機場,因此出現了首起病例不意外。不僅是倫敦,全英國未來都可能出現更多病例,但希望都僅是個案。

他也表示:「值得關注的是,英國的檢驗人數已經超過1750人,其中超過99%都是陰性,因此倫敦人與英國人患病的風險仍低。」

英國各大機場目前都貼出中、英文公告,呼籲旅客如果在過去14天內去過中國武漢或湖北省,即使沒有患病症狀,也必須在家自主隔離,避免與他人接觸,並避免前往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若出現咳嗽、發燒或呼吸急促症狀,必須與NHS聯絡。(編輯:周永捷)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