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醫療人員在武漢肺炎現場拚命 卻遭職場霸凌

2020/2/23 13:17(2/23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許多醫師與護理師在武漢肺炎疫情站上鑽石公主號等第一線執勤,沒想到返回職場後卻遭到霸凌,連小孩都被保育園等要求不要上課,讓日本災害醫學會提出嚴重抗議並要求改善。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許多在鑽石公主號、政府包機乘客安置設施等武漢肺炎疫情最前線執勤的醫師和護理師,結束任務返回職場竟遭到不當對待的職場霸凌,讓日本災害醫學會提出抗議及要求改善的聲明。

日本災害醫學會所屬的多位醫師與護理師,都曾以災害派遣醫療小組(DMAT)的成員身分,前往例如鑽石公主號等疫情現場執勤。

不過,日本災害醫學會理事會昨天發表聲明指出,這些醫師及護理師結束任務返回各自醫療機構職場後,卻出現被當成「細菌」對待等職場霸凌行為,小孩也被保育園等要求不要上課,甚至還有職場上司要求這些醫師及護理師,為前往疫情現場執勤道歉。

日本災害醫學會表示,他們要對出現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不當對待表達強烈抗議,並要求相關人士改善。(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