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口罩工廠拚產量倍增 罹癌員工也加班

2020/2/22 08:43(2/22 1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防疫的那些人與事(1)(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2日電)生產線轟隆運轉,國防部支援人士、特地加班的罹癌員工在產線上攜手,這不常見的情景是威欣利實業口罩廠房一隅,軍民合作讓產量從原先每天8萬個,拚到現在約日產19萬份安心。

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是專業不織布相關產品加工製造、販售商,廠區規模不大,外型也不起眼,但此刻廠內四處堆疊一箱又一箱趕製出來的口罩,董事長陳怡利繞著這些紙箱,或說護著這些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希望忙前奔後,確保員工、國防部支援人士讓產線順利運轉。

陳怡利從沒想過,威欣利一直以來由專業經理人掌舵,但經理人離職後,她才接手3個月,就面臨武漢肺炎嚴苛挑戰,及隨之而來的口罩風暴。

陳怡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威欣利不只生產口罩,還有許多不同產品產線,但疫情爆發後,大年初二(1月26日)就緊急召回員工。

「最心疼的還是員工」,陳怡利說,80名員工僅其中25名負責口罩生產,為拚產量,公司內小編與業務都進產線幫忙包裝,連午休都沒時間,甚至有罹癌同事都頂著身體加班,「大家都有使命感,體現這份工作的價值」。

隔著玻璃窗,一個個粉紅色口罩在產線上迅速流動、被組裝,國防部派到廠裡支援的人站在出口端,仔細折疊口罩,員工則不時檢視成品,過程毫不馬虎。

「再辛苦也得咬著牙撐下去」,陳怡利天天到公司報到,上、下班時間在門口接待員工、買麵包幫大家加油、打氣,「員工們都有一個使命感,要協助國家共同度過這次疫情」。

「唯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陳怡利雖為拚口罩產量砍掉少部分產品產線,但為不被疫情恐慌擊倒,陳怡利堅持繼續生產民生產品,例如提供給便利商店的布倒網提網袋,大部分客戶也都能理解(產量的減少與可能的遲延)。

類似威欣利這樣的口罩工廠在新北有13家,而陳怡利指著產線說,台灣中、小企業極具韌性,能存活的最直接關鍵就是「人」,薄薄一片口罩雖成本、利潤不大,但她向員工精神喊話,「這樣的時期,更要相信自己是很有價值的,也就是現在才能體現出來」。(編輯:李明宗)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漢肺炎/藥局自主守護最弱勢 讓糖尿病患優先買酒精棉片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