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擬把福島核汙水排入海 國際原能總署認同

2020/2/27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監理國際核能發展的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今天支持日本把福島核電廠汙染水排入海洋的計畫。福島核電廠在2011年的311大震災中嚴重受損。

法新社報導,日本有約100萬公噸汙染水儲放在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水槽中,廠內的反應爐在當年大海嘯肆虐後爐心熔毀。

日本政府小組本月建議把汙染水排放到海洋或蒸發掉,但尚未做出最後決定,因為所有解決方案都遭日本部分民眾強烈反對。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在東京對媒體表示,政府小組的兩種方案聽起來都可行。

他說:「當然,該怎麼、何時進行,是日本政府的事。我們尚未完成最後分析,但我現在可以說,我們認為(小組提出的)報告奠基於健全方法及系統性處理方式。」他還表示,兩種選項都「符合全球各地的慣常做法」。

葛羅西說:「其他地方也(把汙染水)排入海洋,這不是什麼新鮮事,不算醜聞。」

「但重要的是以無害方式進行,需要有人在排放前、排放中及事後監控,確認一切都沒問題。」

輻射性汙水有不同來源,包括核電廠的冷卻水、日復一日滲入廠內的地下水及雨水,須經大規模過濾程序處理。(譯者:曾依璇/核稿:劉學源)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