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互控破壞札波羅熱核電廠 IAEA發現反步兵地雷

2023/7/25 12:40(7/25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表示,專家小組在遭俄羅斯軍隊占領的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發現反步兵地雷。圖為札波羅熱核電廠廠房外觀。(路透社)
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表示,專家小組在遭俄羅斯軍隊占領的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發現反步兵地雷。圖為札波羅熱核電廠廠房外觀。(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2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表示,專家小組在遭俄羅斯軍隊占領的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發現針對地面人員的反步兵地雷。

在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不久,這座歐洲最大核電廠便落入俄軍之手。俄、烏長期以來一直指控、猜忌對方密謀攻擊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今天在聲明中表示,IAEA專家小組7月23日「在札波羅熱核電廠內、外交界的緩衝區,發現一些地雷。」

聲明並未提到他們發現多少地雷。

葛羅西表示,這些地雷位於核電廠營運人員無法進入的「限制區域」,他還說,根據IAEA初步評估,任何爆炸「應該不會影響這座核電廠的核能安全與維安系統。」

葛羅西說,在這處場址放置爆裂物「不符合IAEA的安全標準及核子安全準則」,並對工作人員帶來額外心理壓力。

IAEA上週表示,專家團隊對這座核電廠進行檢查,但未「觀察到」有任何地雷存在。

這座核電廠落入俄羅斯手中後曾遭猛烈砲擊,並多次與電網斷開連接,引發外界對發生重大核子事故的擔憂。

在俄烏戰爭爆發前,札波羅熱核電廠是烏克蘭1/5電力供應的重要電力設施,核電廠內的6座反應爐如今已停止運作數個月之久。(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20725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