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記協:譴責美國務院變相驅逐中國記者

2020/3/6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針對美國國務院以「對等性原則」限制中國媒體駐美人數,中國記協今天發表聲明指控美國國務院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變相驅逐中國媒體駐美記者」,將會造成不良後果。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3名記者日前遭到北京撤銷記者簽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日宣布,將限制新華社、央視旗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中國日報等官媒派駐美國的記者人數,由目前160人減至100人,3月13日起生效。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簡稱中國記協)今天在官網刊登聲明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並指美國國務院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以莫須有的理由出台系列針對中國媒體駐美機構的歧視性措施」。

聲明稱,美方「嚴重侵犯了中國新聞工作者正常合法的海外新聞報導權益,嚴重損害了中國媒體和中國新聞工作者的聲譽,嚴重干擾了中國媒體機構海外正常運轉和中國新聞工作者的海外正常工作」。

聲明還說,「美國一貫標榜『新聞自由』,卻對中國新聞工作者的合法權益粗暴侵犯,對中國媒體的正常採訪活動橫加阻撓,暴露出美方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霸權欺凌」。

聲明宣稱,「長期以來,中國尊重和保障各國媒體在中國依法開展正常的採訪報導活動,從未對美國媒體在華機構和人員數量做出限制,美方所謂的『不平衡』、『不對等』是赤裸裸的謊言」。

聲明最後要求美方「立即採取措施糾正對中國媒體貼歧視性標簽、限制中國記者數量、對中國駐美記者設置簽證障礙等錯誤做法,保障中國媒體駐美新聞工作者的合法權益」。(編輯:繆宗翰/曹宇帆)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