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武漢肺炎減班 澳航CEO不支薪並鼓勵員工休假

2020/3/10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0日綜合外電報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削減國際航班之際,澳洲航空(Qantas)今天宣布,停飛空中巴士(Airbus)A380機隊大部分飛機,以及執行長將放棄支領薪水。

澳洲國家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和旗下廉航捷星航空(Jetstar)在接下來6個月內,將削減近25%的國際航班,其中以飛往亞洲和美國的航班削減最多。

澳洲航空目前有10架雙層的空巴A380飛機在營運,他們表示,將讓其中的8架停飛。澳洲航空將以較小型的飛機,取代他們機隊中最大型的A380,且會減少航班。

澳航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說:「在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病毒)持續蔓延之際,過去兩週澳航的國際訂位急遽下降。」

喬伊斯是澳洲最高薪的執行長,在2018年會計年度所得高達2400萬澳幣(約新台幣4.54億元),他將放棄目前會計年度剩下的薪水。

其他澳航主管將減薪30%,管理階層也不會分紅。

在接下來6個月,約有38架飛機停飛的情況下,澳航鼓勵員工休年假或無薪假。(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