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民主黨議員封殺 參院經濟刺激法案闖關失敗

2020/3/23 0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推動的經濟紓困法案今天遭民主黨參議員封殺,民主黨人稱這項提案未能充分協助數以百萬計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美國民眾。

這項規模高達2兆美元(約新台幣60兆元)的提案,目的在於資助美國家庭、數以千計被迫歇業或受創的企業,以及全國各地設備嚴重不足的醫療院所。

儘管先前兩黨經過緊密協商,總統川普也參與討論,今天的表決結果為47票對47票,未能過關,而通過門檻所需票數為60票。

提案未能過關,幾乎可以肯定將對美股週一開盤交易造成重大影響,也對國會帶來龐大壓力,朝野議員必須重新展開協商,並對聯邦政府介入救市方案予以放行。

這是國會第3度出手,企圖緩減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造成的經濟衝擊。這波疫情在美國奪走至少415條人命,3萬5000多人染病,促使多州州長下令全美近1/3人口禁足在家,導致商業活動多陷入停頓。(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09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