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民眾防疫狂買消毒劑 幼兒誤食中毒案倍增

2020/3/24 23: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4日專電)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民眾狂買各種消毒劑抗疫,卻引發多起幼兒誤食中毒事件。義媒報導,從疫情爆發以來,5歲以下幼兒中毒事件增加了135%。

義大利報紙「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米蘭尼瓜達醫院毒物中心表示,最近接到大量有關兒童中毒的諮詢案件,數量比過去50年來的平均案例增加了65%,5歲以下中毒案件更多,案例暴增135%。

尼瓜達醫院毒物中心主任達凡佐(Franca Davanzo)表示,有些人想重複使用口罩,直接把口罩浸泡在消毒劑裡,之後又戴上口罩,於是吸入大量化學藥劑中毒。

達凡佐指出,更多不幸案例是因為很多民眾為了抗疫狂買消毒劑,甚至上網看影片自製消毒藥水,結果沒有標示清楚,或放在幼兒可以拿到的地方,導致很多幼兒誤食消毒劑中毒。

達凡佐呼籲民眾不要隨便DIY消毒水,購買的消毒藥水要標註警示,放在幼兒無法觸及的地方,一旦發生幼兒中毒事件,要先致電毒物中心諮詢狀況是否急迫,不要立刻衝來急診室,以免反而在就醫過程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編輯:陳永昌)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