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重挫不夜城 東京大阪夜間娛樂冷清

2020/4/1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重挫全球許多產業,日媒報導,東京新宿歌舞伎町鬧區至少有10多人確診,大阪許多酒店門可羅雀,媽媽桑只能無奈流淚。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東京新宿地區徹夜營業接待客人相關業者中,至少有10幾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歌舞伎町及附近是知名聲色娛樂業聚集的區域,許多酒店女從業員及「風俗業」男員工徹夜不眠的工作。

新宿人士透露,新宿區自3月中旬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暴增,區公所等機構疫調結果,部分確診者是陪酒女郎或物色女性工作者的男員工等。公所人員有意調查感染途徑或密切接觸者,但業者未能配合,實際感染者應該更多。

東京都政府接獲報告得知,部分燈紅酒綠地區的餐飲店多人確診,知事小池百合子3月25日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呼籲市民要「自肅」(自我克制),夜間盡量減少外出。

居酒屋、酒吧、燒烤店、小酌餐館等林立的「新宿黃金街」,往年在3月底、日本財會年度末期(日本新的財會年度由4月1日開始),可見許多上班族前來消費,但這陣子街上冷冷清清。

居酒屋員工說:「要我們歇業,也沒給補償金,日子很難過下去。」

小池呼籲中高齡人士夜間盡量少去的酒吧如今生意慘澹,新宿黃金街30歲的酒吧店長表示,雖設置酒精消毒液,盡量請客人座位保持一定距離,但店內空間狹窄,能做的防疫對策實在有限。店長說:「很想休息一陣,但得考慮員工工作機會。」

報導指出,夜晚的歌舞伎町還是可見年輕身影。一名19歲女學生表示:「很想去主題樂園,但現在都不開放,只好到鬧區。」

位於東京都武藏野市的JR吉祥寺車站北口、餐飲店林立的商店街,許多商家沒生意叫苦連天。一名經營居酒屋的41歲男性說:「開店超過15年,3月29日的營業額僅平時1/3,考慮要關店。」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為防止疫情擴大,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3月31日呼籲夜店酒吧業者盡量不要營業,市民也減少前往,原本夜晚人聲鼎沸的大阪鬧區已人影稀疏。

位於北新地老字號的「俱樂部山名」、84歲的媽媽桑山名和枝昨天表示,大阪府知事籲請業者「自肅」,決定今起歇業2週。在這裡工作超過60年,這種事還是頭一遭。

俱樂部約有30名女性員工,最近已半數休假,僅半數工作,營業額只有平時1/3。

身兼北新地社交料飲協會副理事長的山名說:「現在媽媽桑們如聚在一起都在哭。」協會是由地區餐飲業者所組成。

一名53歲的餐館男店主表示,3月30日聽到小池呼籲市民夜間少出門,少去夜店、酒吧、飲酒餐館等地,心想或許關西也會如此,未料隔天大阪府知事吉村也跟進。

男店主說:「知事要大家營業克制,看來4月生意將更嚴峻,若無任何補償,損失很大。」(編輯:廖漢原)109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