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武漢肺炎疫情緊張 政府籲請酒店電影院歇業

2020/4/10 17:05(4/10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政府7日針對東京、大阪等7都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東京都政府今天籲請6大行業及設施歇業,包括酒店、電影院等明天起暫時歇業。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東京確診人數持續偏高,仍處於感染爆發(疫情爆發)的重大局面。東京都政府籲請歇業的6大業種及設施包括遊憩設施、大學及補習班、運動休閒設施、劇場、辦集會或展示的設施、商業設施。

酒店、酒吧、網咖、柏青哥店、卡拉OK店、健身房及體育俱樂部等運動設施、劇場、電影院等列入籲請歇業對象。小學、國中、高中等原則上停課。保育所(托兒所)等要縮小運作規模。

為了維持社會生活所需的設施,像是醫院、診所、藥局、百貨公司、生活家用品販售店、飯店、旅館、超級市場、超商、公共交通機關、宅配快遞等物流業、理美容業、大眾澡堂、洗衣店等未列入歇業對象。

東京都政府籲請居酒屋等餐飲店、咖啡廳等,營業時間從早上5時至晚上8時,供應酒品到晚上7時為止。

此外,銀行、證券交易所、證券公司等可維持營運,但鼓勵盡量遠端居家工作。

小池說,對於居酒屋等餐館的營業時間規定,主要是考慮希望市民盡量少在夜間外出,因此籲請餐館縮短營業時間。

這項籲請暫時歇業的措施從11日凌晨0時起實施。

小池說,對於全面配合的中小企業,將提供「防疫合作金」,針對一業主提供50萬日圓(約新台幣14萬元),針對擁有2家以上店鋪的業主提供100萬日圓。

小池說,危機管理的要點是先把規範的範圍設大,等疫情緩和、觀察之後,再縮小暫時歇業的範圍。

她重申不限制市民出門購買食品、衣物等生活必需品,也不限制市民去醫院。東京都政府未籲請販售生活必需品的店鋪歇業,請市民安心,勿搶購、囤積物品。

有些餐飲店開始經營外送服務,小池說,東京都政府支持這樣的做生意方式。她重申,尤其是明、後天週末,請市民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東京都政府提出的籲請措施是基於「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第24條。原本於本月6日研擬的草案中,籲請歇業或縮短營業時間的對象包括百貨公司、餐飲店等,範圍較廣,但日本政府盼籲請歇業或縮短營業時間的對象能縮減,以免經濟受重挫。

小池9日與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再度協商,西村表示最後由東京都政府判斷。

東京2019冠狀病毒疾病昨天增181起確診病例,今天增185例以上,再創單日新高,累計至少1704例。

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首相安倍晉三7日根據「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首度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對象是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及福岡縣7都府縣,到5月6日止,為期約一個月。

截至9日晚間,日本境內確診病例累計5548例,若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712例,總計6260例。各都道府縣確診人數排名前五的是:東京都1519人、大阪府616人、神奈川縣381人、千葉縣354人、愛知縣301人。(編輯:郭中翰)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