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籲疫情過後追求復甦 應思公平正義

2020/4/19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9日綜合外電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呼籲在疫情危機後,用包容所有人的視野看世界。他說,在缺乏全球團結、未讓社會上某些人參與復甦的情況下前進,人類將接著蒙受「自私冷漠的病毒」衝擊。

路透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一個多月來首度離開梵蒂岡,在幾個街區外的教堂進行彌撒講道,慶祝天主慈悲主日。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教堂內近乎一片空蕩。

教宗說,復甦的同時不能拋棄任何人,現在正是修復全球各地不正義的時候,因為不正義破壞了全人類的健康。

教宗在薩西亞的聖神堂(Santo Spirito in Sassia)講道時說:「現在,我們盼望從這波疫情大流行中緩慢而艱苦地復甦,同時我們也面臨遺忘落後人群的危險。」

「風險在於,我們可能接著蒙受更糟糕的病毒衝擊,那就是自私冷漠的病毒。這種病毒憑藉『生命於我更有利更好、我好一切就好』的想法傳播。」

教宗還說,復甦不應讓「在進步的祭壇上落後的人」被犧牲,尤其是窮人。

教宗上次跨出梵蒂岡進入一片寂寥的羅馬是在3月15日,當時他前往兩座聖殿,祈禱疫情結束。

義大利迄今已有超過2萬3000人死於武漢肺炎,梵蒂岡比照義大利近6週的封鎖措施,使教宗得在無群眾的情況下舉行所有彌撒和公開接見。(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