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網路兒童性剝削圖像來源 菲律賓居全球之首

2020/5/22 2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2日綜合外電報導)慈善組織英國國際正義使命團公布報告指出,菲律賓已成為全球已知最大的網路兒童性剝削圖像來源國,當地的長期貧窮助長對兒童的侵害。

根據國際正義使命團(International Justice Mission, IJM)長達7年的調查,幾乎所有虐童案都是由受害兒童的雙親與親戚所造成。

報告指出,由於英語流利與網路覆蓋率高,這個前美國殖民地成為兒童色情的「全球熱點」。

根據從執法部門蒐集的資料所完成的這項研究發現,自2014至2017年,菲律賓境內用來架設兒童色情網站的網址,比例增加了3倍。

IJM菲律賓主管伊挪森席歐(Samson Inocencio)表示:「目前有很多需要救援的孩子,但救援得從及時偵查與大力舉發開始。」

研究報告指出,國際正義使命團發現的受害者中,有些已被荼毒多年,而且年紀最小的不滿一歲。

回應國際正義使命團的調查,菲律賓司法部次長維亞(Emmeline Villar)發表聲明說:「要遏止像菲律賓這樣的來源國與需求國有罪不罰的情況,全球必須採取一致行動。」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UNICEF)今年2月間曾指出,菲律賓是全球兒童性虐圖像的主要來源國之一,單單2108年,交換和交易的菲律賓兒童「性圖」即高達60萬張。

總部在首都馬尼拉的兒童權利組織菲律賓兒童保護網(Child Rights Network Philippines)上個月警告,菲律賓因疫情封城,導致線上分享與販售的兒童性虐圖像增加。(譯稿: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