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國內航線復航首日 乘客做好健康防護

2020/5/25 22:59(5/26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印度在全國封鎖且航運停止2個多月後,國內航班今天復航,到新德里機場搭機的乘客不多,但幾乎每名乘客都同意現在搭機有風險,有的甚至穿上全套防護衣,以保護自身安全。

他們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工作或回家等因素,只能做好個人防護,搭飛機到他們想要去的城市。

印度近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直線上升,確診病例截至今晚6時30分已破14萬,死亡人數破4000人,擠入全球前十大疫情最嚴重國家,但在這種情況下,國內航班今天恢復營運。

雖然在印度中央政府宣布國內航線復航時,包括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等多省持反對態度,經過溝通與遊說後,各省市政府都至少允許少量航班復航,但也各自宣布了各種隔離與防疫措施。

例如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就訂出比中央更嚴格的規範,要求從疫情嚴重省市來的旅客,必須強制接受隔離。

在新德里英蒂拉.甘地國際機場(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今天起也恢復國內航線營運,但在只能維持平日1/3營運量的規定下,所有班機都使用第三航廈,且乘客必須提早2個小時抵達,填自我健康申報表且配戴口罩,同時保持社交距離。

由於是復航首日,加上乘客量的限制,到機場搭機的乘客不多,幾乎每名接受採訪的乘客,都認為在印度疫情更加惡化的現狀下,搭機不是很安全。

每名乘客至少都會配戴口罩,有的甚至配戴防飛沫的透明塑膠面罩,還有一對因故被迫在新德里待了2個多月的母女,全身穿戴整套防護衣到機場搭機,只希望能夠平安健康地回家。

乘客阿密特(Amit)表示,他是因為出差到新德里,結果碰到全國封鎖,被迫在新德里待了2個多月;即使他覺得現在搭機不安全,但還是想趕快回家。

另一名從事航空相關行業的阿加渥(Lav Agarwal)也覺得現在搭機不是很安全,但他說,因為工作沒辦法必須要飛,只能做好個人安全防護,且遵照政府規定保持社交距離。

因應防疫需求,在機場外也增設了販賣口罩、透明塑膠面罩、矽膠手套、小包裝消毒水等抗疫商品的小攤位,攤位店員庫瑪(Manish Kumar)說,這個攤位是昨晚才設立的,主要是看好乘客一定有相關需要。

庫瑪說,雖然今天是國內航線復航的第一天,但包括口罩、透明塑膠面罩、矽膠手套等都賣得很好,估計每個品相可能都可賣出100、200個。(編輯:高照芬)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