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里約州長遭控侵占抗疫公款 警方搜索官邸

2020/5/27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警方調查一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野戰醫院興建基金遭侵占的案件,今天突襲搜查里約熱內盧州州長偉澤(Wilson Witzel)官邸。

偉澤譴責這場搜查行動是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的「政治迫害」。

聯邦警察懷疑「有貪腐網絡…侵占用以因應冠狀病毒引發之公衛緊急情況的公共基金」,另在里約熱內盧市(Rio de Janeiro)與聖保羅市(Sao Paulo)兩地搜查偉澤之前的住家和其他鎖定地點。

根據路透社檢視過的聯邦法院文件內容,聯邦檢察官指控偉澤和妻子海倫娜(Helena)主導一項龐大的犯罪行動,稱海倫娜的律師事務所被用來收取一家公司的款項,而這家公司贏得了里約熱內盧州的防疫合約。

法新社報導,為了避免里約熱內盧州醫療系統崩潰,原本應該興建9座野戰醫院,但迄今僅3座完工。

偉澤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右翼的偉澤原本是波索納洛的盟友,後來兩人失和,偉澤還突然成了波索納洛於2022年大選尋求連任的潛在對手。

偉澤屢屢與波索納洛起衝突,他說自己是因政治因素遭到鎖定。偉澤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下令實施居家禁足令,引發波索納洛不滿。

波索納洛向來淡化疫情威脅,他經常痛批各州州長的居家令政策,稱他們是無謂地傷害經濟。

偉澤在記者會上表示:「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也會發生在其他被視為敵人的州長身上。」

「我不會低頭…也不會停止對抗這種法西斯主義,這種在我們國家出現的新迫害獨裁。」

波索納洛則在總統府外發言時,掛著微笑,為這波突襲搜查行動向聯邦警察道賀。(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