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打擊經濟 今年全球恐增8600萬貧窮兒童

2020/5/28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聯合國2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非政府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今天發表研究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帶來的經濟傷害,恐令全球多達8600萬名兒童在今年底前落入貧窮。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在聲明中表示,若上述情況成真,意味疫情將使得今年統計的全球貧窮兒童人口較去年增加15%,達到6億7200萬人。

兩基金會進行的這份聯合研究,是依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和國際貨幣基金(IMF)提出的預測,以及約100個國家公布的人口統計數據。

研究顯示,儘管全球貧窮兒童人口近2/3生活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和南亞,但因疫情而落入貧窮的兒童,預期主要將出現在歐洲和中亞。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在聲明中表示:「(疫情使得許多)家庭面臨深沉的財務困境,恐導致多年來在減少兒童貧窮上的進展出現倒退,並造成兒童基本所需被剝奪。」

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艾辛(Inger Ashing)則說,若能立即採取果斷行動,「我們就能預防並遏制疫情對最窮國家和一些處境最脆弱兒童帶來的威脅」。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拯救兒童基金會呼籲,各國政府應迅速擴大社會安全體系保障及學校供餐範圍,以縮限疫情帶來的衝擊。(譯者:李宛諭/核稿:張正芊)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