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攔阻炸彈恐攻 遭疑與中印邊境爭端有關

2020/5/28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8日專電)正當中國部隊在拉達克與印度部隊對峙之際,印度警方昨晚破獲恐怖分子企圖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發動汽車炸彈攻擊。外界懷疑這可能是中國勾結盟友巴基斯坦向印度施壓之舉。

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安全部隊昨晚要求一輛汽車停靠檢查站受檢,結果這輛車試圖加速通過檢查站,遭安全部隊開槍,駕駛棄車逃逸,警方在車上起出40到45公斤的土製炸彈。

警方今天引爆車上的土製炸彈,並事先疏散附近的居民。根據NDTV的畫面,爆炸威力相當大。

查摩與克什米爾警察局局長庫瑪(Vijay Kumar)告訴國際亞洲新聞社(ANI),警方獲悉恐怖分子計劃以滿載炸藥的車輛對印度安全部隊車輛發動炸彈攻擊,因此昨天起就一直在尋找可疑車輛。

庫瑪指出,警方懷疑反抗印度統治克什米爾的最大好戰組織真主穆斯林游擊隊(Hizbul Mujahideen)試圖重演去年2月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省普爾瓦馬縣(Pulwama)發生的恐怖攻擊。

由於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一直資助恐怖分子,越過印巴控制線(LoC)進入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發動恐怖攻擊,這次恐攻也被懷疑與巴基斯坦有關。

由於正值中國部隊在拉達克與印度部隊對峙中,而巴基斯坦又是中國的鐵桿盟友,因而有印度專家懷疑,這可能是中國勾結巴基斯坦向印度施壓,停止在拉達克中印實際控制線(LAC)附近興建道路與橋樑。(編輯:周永捷)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