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人瑞擊敗病毒 百歲老嫗復元出院

2020/6/1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泗水3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泗水百歲女人瑞凱姆婷(Kamtim)擊敗病毒,成為印尼最高齡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復元病患。

印尼官員表示,凱姆婷在家鄉泗水經過一個月住院治療,本週已經出院。泗水是印尼第2大城市,位於東爪哇省。

東爪哇省長柯菲法(Khofifah Indar Parawansa)表示,他希望凱姆婷的復元能在疫情期間激勵其他高齡長者。對高齡與罹患慢性疾病患者來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特別危險。

1920年出生的凱姆婷,上個月出現一些症狀前往就醫,後來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凱姆婷的媳婦阿米娜(Siti Aminah)告訴法新社說:「我每天向護理師詢問她的病情進展,他們總是告訴我,她非常強壯,並且勤於服藥。」

「她非常想要好起來。」

目前並不清楚這位一直宅在家裡的人瑞是如何感染到病毒。

阿米娜說:「她從未出門,可能是從一些來串門子的鄰居那裡感染的。」

印尼目前為止逾2萬6000人確診,1613人不治。人口超過2億6000萬的印尼,是全球採檢率最低國家之一。(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淑琴)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