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人員線上罷工 抗議祖克柏未監督川普貼文

2020/6/2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員工今天「線上罷工」,離開居家工作的桌子,並且上對手推特的平台留言,指控自家執行長祖克柏未能像推特一樣嚴格監督美國總統川普的發文。

路透社報導,網路上有數十則臉書(Facebook)員工留言,批評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決定讓川普最具煽動性的留言保持原樣,不去提出質疑。推特(Twitter)則是標示川普的貼文違反「讚頌暴力」規定。

部分臉書高層參與今天的抗議活動,令人想起谷歌(Google)員工2018年罷工,抗議公司處理主管性騷擾事件的方式不當。

員工公開責備自家執行長堪稱罕見,有人推文說有數千人參與,其中包括支援臉書應用程式(App)的React代碼庫維護團隊7名工程師。受疫情影響,幾乎所有臉書員工都是在家遠距工作。

他們在推特發布的聯合聲明中說:「臉書近來決定不對煽動暴力的貼文採取行動,忽略其他可以保護我們社會安全的選項。我們懇請臉書領導層採取行動。」

臉書動態消息產品設計主管福瑞塔斯(Ryan Freitas)在推特上寫說:「馬克(祖克柏)錯了,因此我會盡可能發出最大聲量,努力讓他改變心意。」他還說自己已在努力動員約50名志同道合的人,共同遊說公司進行內部改革。

法新社報導,臉書員工薩拉.張(Sara Zhang,音譯)推文說:「身為盟友,我們必須制止危險行為,而不是支持。我會參加今天線上罷工,與臉書內外的非裔社群團結在一起。」

臉書回應法新社置評要求時說:「我們了解許多人現在正感受到痛苦,尤其是我們的非裔社群。我們鼓勵員工在與領導層意見不同時公開說出來。」

臉書曉得部分員工計劃線上罷工,且公司不打算扣他們的薪水。

川普5月29日在推特發文,揚言開槍制止暴徒,寫道「我剛剛與(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通話,告訴他軍方隨時待命支援。如遇到任何困難,我們就會控制局面;而當搶劫開始,槍聲也將響起」。

推特並未將這則推文移除,但加以隱藏,同時標示這則推文違反「讚頌暴力」規定,「推特已判定讓人們繼續存取該推文,可能符合公共利益」。

川普推文的內容同樣出現在臉書上,但臉書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祖克柏當時在個人臉書頁面發文說:「我對於如何回應總統的推文和貼文掙扎了一整天。個人而言,我對這種製造分裂和煽動性言論深深不以為然。」

但祖克柏也寫道:「除非內容可能會立即造成明確政策中所說的特定傷害或危險,否則我們的立場是,我們應該盡可能讓更多人表達意見。」

此外,美國媒體昨天披露祖克柏和川普5月29日曾通過電話,臉書沒證實也沒否認,使得外界對祖克柏的質疑聲浪升高。(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