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軍方6日會談 雙方邊境部隊釋善意先後撤

2020/6/4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4日專電)為營造友善的談判氣氛,印度與中國各自從拉達克實際控制線3個對峙點的加萬谷後撤。中印軍方代表預定6日在拉達克列城舉行會談,協商解決邊境部隊爭端。

印度「德干紀事報」(Deccan Chronicle)今天報導,中、印軍方高層6日準備會談討論解決拉達克(Ladakh)等地衝突前夕,雙方軍隊從加萬谷(Galwan Valley)的對峙點後撤。

其中,中國軍隊從加萬谷後撤約2公里,印度軍隊則拉回1公里。

根據印度媒體先前報導指出,中國軍隊5月初在被印度視為擁有主權的拉達克地區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幾公里範圍搭建帳棚、挖掘戰壕,並開入重型設備。

不過,中國也指控印度部隊在中國視為領土的拉達克班公錯湖(Pangong Tso)手指(Finger)地區,修築數百公里公路,以連接2008年重啟擴建的高海拔簡易機場。

由於雙方對實際控制線及所據領土出現認知差異,中印部隊在5月5日、9日先後於拉達克、錫金等地實際控制線發生互毆、丟擲石塊等大規模衝突,雙方隨後於拉達克東部的班公錯湖、加萬谷和狄姆喬科(Demchok)等三個地點對峙,各自增兵數千到上萬人。

中印軍方於5月19日談判破裂,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證實,中、印預計6日召開高層軍官會議,協商解決雙方在邊境對峙的問題;但他強調,印度的立場不會退讓。

印度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印度預計派出總部位於拉達克的陸軍第14軍團司令哈林德.辛赫(Harinder Singh),與中國派出的指揮官在列城縣丘舒爾-摩爾多(Chushul-Moldo)舉行會談。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引述印度軍方人士指出,印度將在會談時提出具體建議,希望降低班公錯湖、加萬谷和狄姆喬科的緊張對峙。

一名不願具名的高階軍官說,印度希望中國方面也提出緩和雙方緊張的具體可行方案。

中印部隊曾多次在班公錯湖發生衝突,印度宣稱班公錯湖手指北岸第1區(Finger 1)到手指第8區(Finger 8)是由印度所控制;另一方面,中國則宣稱所控制的地區是手指第8區(Finger 8)到手指第2區(Finger 2),導致雙方部隊常在巡邏時有所摩擦,其中又以手指第4區到第8區之間最常擦槍走火。

中印軍方曾多次會談試圖解決邊境部隊的衝突,但迄今仍無法擺平爭端。(編輯:王永志)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