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與正痛批反北韓文宣 南韓堅持履行軍事協議

2020/6/4 19:14(6/4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因脫北者空投反北韓文宣,揚言廢除兩韓軍事協議,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與國防部今天都表示,堅持履行兩韓軍事協議立場不變。

脫北者與其他維權人士長期以來在兩韓邊境施放氣球,藉此空投批評金正恩侵害人權及發展核武野心的傳單,金與正今天在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聲明痛批此舉,並表示若南韓當局放任這種情況,將付出高昂代價。

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散布反北韓傳單的行為,會為邊境居民的生命財產招來危險,並表示2018年兩韓發表的板門店宣言中包括有關反北韓傳單的內容,當局已在檢討管制這類行為的方案。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相關人士說,散布傳單是「百害而無一利」的行為,可能危及安保,政府將果斷因應。對於金與正揚言要廢除兩韓軍事協議,相關人士表示,南韓政府仍堅持落實板門店宣言及軍事協議的立場。

媒體今天在南韓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詢問,反北韓傳單是否算是軍事行為,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表示,「應交由統一部判斷」。

對於是否有意對北韓先前射擊南韓哨所、違反軍事協議的行為提出抗議的提問,崔賢洙表示,先前已針對事件明確表達抗議,但也強調「我們認為必須堅守919軍事協議的立場不變」。

統一部相關人士表示,「政府也認為維護言論自由是相當重要的事」,但是此事「還是要考量邊境居民的生命安全及傳單造成的環境影響等條件」。(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