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反北韓空投文宣 金與正要首爾制止否則廢兩韓軍事協議

2020/6/4 13:32(6/4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揚言,若首爾當局不阻止維權人士從境外空投反北韓文宣,將廢除與南韓之間簽訂的軍事協議,並關閉兩韓間的跨邊界聯絡辦公室。

法新社報導,雖然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2018年舉行過3場峰會,但兩韓關係目前近乎凍結。

脫北者和其他維權人士長久以來會施放氣球,將批評金正恩侵害人權和其發展核武野心的傳單跨越邊界空投到北韓。

金與正在發表於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的聲明中表示:「南韓當局如果放任這種情況持續發生,同時又找各種藉口,將被迫付出昂貴代價。」

金與正將脫北者稱作「人渣」和背叛祖國「垃圾般的雜種狗」,還說是時候「找牠們的主人算帳」,她指的是南韓政府。

她揚言廢除2018年文在寅造訪平壤時,為緩解兩韓邊境緊張關係而簽署的軍事協定,並關閉跨邊界聯絡辦公室。

金與正也威脅要永久退出兩韓間的聯合計畫,包括開城工業區(Kaesong Industrial Park)和金剛山(Mount Kumgang)觀光活動;這兩者都是北韓的金雞母,不過由於北韓因武器計畫遭受國際制裁,相關計畫都已停滯多年。

路透社報導,負責處理兩韓關係的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對聲明做出回應,呼籲各界停止發送傳單。

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發送傳單會加劇與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對環境構成威脅,並危害私人財產。

他說:「政府已經數度採取措施,阻止發送傳單的行為。」(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正恩傳現身主持軍事會議 討論提升核戰威懾力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