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反對郵寄投票 司法部長附和

2020/6/22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今天抨擊美國大選採用郵寄投票,稱此舉可能導致舞弊。

巴爾是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呼應總統川普的看法。沒有證據顯示郵寄投票曾出現重大問題,但川普多次警告美國不應在11月大選採用這種作法。

巴爾表示,在「國家嚴重對立」之際,郵寄投票「可能為舞弊打開大門」,削弱大眾對選舉結果的信心。

他說,投遞到信箱裡的選票可能遭竊,甚至可能會有一些外國勢力印製「數以萬計偽造選票」來左右選舉結果。

選舉專家對這種說法抱持懷疑態度。

郵寄投票在許多州和地區行之有年,除了曾發生一些個別事件外,幾乎未傳問題;海外美國人和軍隊透過郵寄投票參與選舉,也從未傳出重大舞弊,但今年開始,郵寄投票卻受到密切審視。

總統大選初選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時刻展開,為維持社交距離,多州投票所都出現選民大排長龍的場景,排隊時間動輒數小時。

至於郵寄投票對政治會有何種影響,目前也未全盤明朗。

一直以來都有人認為郵寄投票對民主黨較有利,因為和較富裕的共和黨人相比,部分低收入的選民較沒辦法親自到投票所投票;但郵寄投票也在一些鄉村地帶的川普票倉受到歡迎。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上月研究1996年以來郵寄投票對大選的影響,結果發現,郵寄投票會提高整體投票率,但「似乎不會增加任一黨的得票率」。(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