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銀行籲民間擴大參與G20債務紓困計畫

2020/6/23 1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今天表示,20國集團(G20)對世界最窮困國家提供的債務紓困行動已有所進展,但仍有賴更多的紓困,以及民間債權人積極參與。

馬爾帕斯告訴路透社,73個符合資格的國家中已有35個參與這項G20債務紓困計畫,還有更多國家表達有興趣。這項計畫將凍結官方雙邊債務的償債支付。

根據世銀資料顯示,20國集團的「債務暫緩償還倡議」(Debt Service Suspension Initiative, DSSI)可以釋出120億美元資金,允許國家運用來因應疫情導致的醫療和經濟壓力。

馬爾帕斯表示,疫情顯然已經對全球經濟造成非常嚴重和持久的衝擊,對於貧窮國家來說尤其嚴重。

這項由G20和巴黎俱樂部達成的債務紓困計畫雖然可以協助貧窮國家,仍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行動,避免經濟危機導致貧窮情況惡化。

馬爾帕斯並沒有表態支持非洲國家和其他國家提出債務假期展延至2022年,以及豁免部分債務的要求。但他表示,仍有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必要。

「我們必須想辦法對貧窮國家提供更多的債務紓困,然後檢視開發中國家面臨的大環境。」

他也呼籲民間部門擴大參與。

馬爾帕斯說:「商業債權人繼續收錢,依法強制要求這些受到疫情和二戰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衝擊的貧窮國家償債,沒道理可言。」

部分國家擔心會影響信用評等,難以在國際資本市場籌資,而不願接受這類債務紓困。(譯者:劉淑琴/核稿:劉文瑜)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