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全球貿易 第2季將較去年同期衰退18.5%

2020/6/23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表示,預計今年第2季的全球貿易將較去年同期衰退約18.5%,這是因大規模疫情造成的萎縮,然而這項萎縮幅度原本可能更糟。

世界貿易組織發表聲明說:「對第2季的初步估算,顯示將較去年同期衰退約18.5%。今年第2季因疫情蔓延,並伴隨著封城措施,影響全球大部分人口。」

WTO說,今年第一季,商品貿易量較去年同期衰退3%。

針對今年第2季的初步估算,衰退18.5%優於WTO的最差預測。

世貿組織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表示:「當前我們見證歷來最大幅度貿易下滑,事實上,這將是創紀錄的下挫,不過仍有一線希望,衰退原本可能更糟,這的確是個正面消息,但我們不能因此自滿。」

WTO在今年4月20日公布的年度貿易預測顯示,2020年全球貿易量最佳將衰退13%,最差將衰退32%。(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