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電系統出包 豐田召回PRIUS等4車款逾25萬輛

2020/6/24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豐田汽車今天宣布將召回PRIUS等4款油電車共6車款,油電車部分受到混合動力系統控制程式控制不當,可能發生無法行駛情況,召回車款是在2014-2020年生產,總數逾25萬輛。

日本共同社報導,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oration)今天表示,已向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提出包括PRIUS等6款汽車召回通報,其中4款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由於控制程式控制不當,一旦駕駛人出現緊急加速等情況,可能造成系統停擺無法行駛,但目前尚未出現任何事故或接獲出現狀況異常的通報。

4款油電車分別是PRIUS、PRIUS α、Auris及MEBIUS(大發汽車販售),欲召回總數達25萬284輛,都是2014年2月到2020年2月所生產;另外有2款車CROWN及CROWN MAJESTA,召回總數1萬5000輛,都是2008年1月到2013年7月生產,主要是電路結構有問題,一旦短路可能造成電路板損傷。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國土交通省表示,目前已知因為在混合動力系統中,判定異常時的控制程式出現不適當情況,所以當急加速時造成零件損害就會亮警示燈,車輛變得無法行駛。

另外2款車在電氣裝置的電路結構也有問題,短路的情況下有可能造成電路板燒毀,甚至引發火災。

目前豐田已確認有2起故障事件,其中一起是CROWN MAJESTA車款2016年9月在愛知縣岡崎市停車時起火。豐田表示,召回車款在海外約賣出50萬輛。(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