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第二波疫情 泰國擬延長緊急狀態至7月底

2020/6/25 2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5日專電)泰國將在7月1日全面開放商業和娛樂活動,但全球武漢疫情疫情未緩解,為了避免出現第2波疫情,政府擬延長緊急狀態到7月底,6月30日的內閣會議將做出最後決定。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泰國從3月2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多數商業和娛樂活動停擺,並禁止一般旅客進入泰國。4月下旬隨著疫情趨緩,泰國政府分階段開放商業和娛樂活動;7月1日將進行第5階段解禁,所有商業和娛樂活動都可以恢復正常。

泰國7月1日起學校將正常上學,並開放特定外國人入境,包括技術人員和專家、和泰國人結婚或是具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教育人員和學生、醫療旅客等。

由於緊急狀態將在6月底到期,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宋薩(Somsak Rungsita)今天表示,疫情指揮中心的工作小組今天開會決定將緊急狀態延長一個月。這個決定29日將送交由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主持的疫情指揮中心會議討論,並送交30日的內閣會議做最後決定。

宋薩表示,7月1日起被視為高風險的商業場所和活動將全面開放,因此有必要繼續實施緊急狀態,以便控制和預防疫情。

宋薩表示,雖然泰國疫情已經是第31天沒有本土案例,但這不代表泰國不存在病毒,且全球疫情仍然十分嚴竣,儘管泰國疫情趨緩,仍要嚴防第2波疫情的可能性。

泰國輿論和在野黨批評政府要延長緊急狀態的做法只是為了避免社會出現大規模抗議活動。宋薩則表示,延長緊急狀態和政治無關。

泰國今天宣布新增1確診病例,累計病例為3158例,其中58人死亡、3038人康復出院、62人住院治療中。(編輯:馮昭)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