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加碼金援 全力推動世衛改革

2020/6/26 0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5日專電)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今天拜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後宣布加碼捐款世衛,金額創下史上最高紀錄。德國將在下半年與歐洲國家聯手推動世衛的改革。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與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éran)今天一同拜會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討論德國今年下半年接掌歐盟輪值主席時的世衛改革計畫。

史巴恩會後表示,德國願給予世衛必要的政治、財務和技術支援,協助世衛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包括醫療物資在內,德國今年撥款給世衛的金額將超過5億歐元(約台幣165億元),寫下史上最高紀錄,「清楚表達支持世衛的訊號」。

他強調,「德國是世衛的朋友,也是世衛的諍友」,暗示世衛改革的重要性。

史巴恩並不忘暗批美國總統川普凍結對世衛的金援,呼籲全球應集體行動,「應對瘟疫只能用國際協調的方式,每個國家各自回應勢必失敗」。

德國不滿世衛對疫情反應過慢,也不願看到世衛成為美中角力的戰場,正打算利用下半年接任歐盟輪值主席的機會,與法國等歐洲國家全力推動世衛的改革,強化世衛的組織、功能和財源。

史巴恩稍早前曾指出,改革的目標是讓世衛在新傳染病出現時更快獲得資訊,並強化世衛運作的獨立性,「不受個別國家的左右」。(編輯:徐崇哲)109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