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斯拉躍升市值最大車廠 昔日龍頭卻見銷售下滑

2020/7/2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日綜合外電報導)底特律兩大老牌汽車廠通用(GM)與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報告疫情創擊銷售之際,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天在股市走強,一躍成為市值最大車廠。

由馬斯克(Elon Musk)領導的特斯拉公司,表現雖見起伏,但自2019年下半年起,在Model 3車款達成生產目標的同時,股價穩健攀升,目前公司市值已凌駕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

法新社報導,特斯拉汽車銷售量雖只是三大龍頭廠銷量的零頭,但已讓投資人發揮想像空間,下注馬斯克的公司前景。具個人魅力的馬斯克,挑戰傳統執行長行事風格與智慧,也試圖轉變汽車產業向電動車發展。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美國汽車生產線關閉近兩個月,當季汽車需求下挫;底特律三大龍頭的兩大廠銷售更見下滑,大部分與疫情有關。

通用與飛雅特克萊斯勒都指出,這季稍晚的銷售情況有改善。不過,通用也表示,美國染疫病例最近又攀升,汽車市場的不確定性也升高。

考克斯汽車(Cox Automotive)分析師警告,美國面對疫情捲重土重來,對汽車銷售市場而言,可能是個「嚴峻夏季」,且汽車製造廠在補充庫存方面也面臨困難。

考克斯汽車首席經濟學家史摩克(Jonathan Smoke)表示,5月間與6月上旬所表現的市場向上動能,目前正失去動力。(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