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退出WHO 世衛特使:全球打擊病毒努力大受影響

2020/7/8 22:24(7/9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8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冠狀病毒特使納巴羅(David Nabarro)今天受訪表示,美國將於明年7月退出WHO,缺乏美國的支持,會使得全球打擊病毒的努力大受影響。

納巴羅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第4電台節目「今日」(Today)訪問,對於WHO的重要預算支持者美國的退出感到難過。他也警告,疫情在未來6個月將「更加惡化」,而沒有了美國的支持,全球打擊病毒的努力將大受影響。

美國已經正式通知聯合國將退出WHO,明年7月6日生效。

納巴羅表示:「我真的很難過,因為全世界正面臨重大的健康危機,過去6個月情況一直很糟,而我擔心接下來6個月會變得更糟。」

他說:「對於病毒,以及要如何應對,我們仍有很多事要做,不幸的是,WHO最重要的預算支持者、最重要的國家竟決定退出。我也為美國人民感到難過,我確信他們大多數都希望參與全球應對疫情行動,並對於為何會發生(退出)這種事感到有點困惑。」

被問到中國與台灣為了台灣加入WHO議題而關係緊張,是否促使美國總統川普做出退出WHO的決定。

納巴羅表示:「首先,有關台灣或任何國家是否能成為WHO成員國的決定,與WHO及員工無關,一切只與WHO決策者有關,也就是世界各國。他們每年決定台灣或其他成員是否加入,每個人都要知道這一點。」

他表示:「其次,WHO與台灣人民及台灣機構之間的溝通,絕對沒有因此受到影響,雙方有定期通訊。」

美國不滿WHO防疫作為,多名參眾議員曾指責WHO,忽視台灣去年12月曾警告病毒可能人傳人,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曾提出處理疫情時間表,反駁相關批評。(編輯:韋樞)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