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以行動嗆聲 川普大樓前漆黑人的命也是命

2020/7/10 07:43(9/3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9日專電)美國紐約市今天在川普大樓前的第五大道路面漆上鮮黃色「黑人的命也是命」大字,市長白思豪特地化身油漆工,向總統川普嗆聲,兩人互槓多年的恩怨再添一筆。

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死於白人警察之手,全美掀起反種族歧視示威潮。紐約市6月宣布將以公共藝術形式在多處路面漆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包括曼哈頓中城川普大樓前的第五大道路面。

這項計畫今天付諸實行,白思豪(Bill de Blasio)偕非裔妻子麥克蕾(Chirlane McCray)到場,與多位平權運動人士參與塗漆工作。

白思豪形容漆上「黑人的命也是命」是解放、而非汙辱繁華的第五大道,「咱們向川普展現他不懂的事,在他的大樓正前方漆給他看」。

為了這項工程,川普大樓前的第五大道路段封閉,車輛被迫改道行駛。塗漆工作進行時,部分人士在旁呼喊「黑人的命也是命」、「不給公道,就沒有和平」等口號。完工後有民眾單膝跪地並高舉右手,向川普表達無言的抗議。

除紐約外,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6月5日也在白宮外路面漆上「黑人的命也是命」大字,並將白宮外示威者常聚集的區段更名為「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

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示威潮達到高峰時,紐約市曾實施宵禁,警方維持秩序屢屢疑似執法過當,加深示威者不滿。向來主張警務改革的白思豪淪為民眾發洩怒氣的對象,聲望直落。

白思豪宣布將在川普大樓前方路面漆上「黑人的命也是命」後,川普6月25日在推特發文,指控平權運動人士高呼帶有殺害警察意味的口號,企圖挑起示威者與紐約市警方對立。

白思豪當時透過推文回嗆,強調平權運動本質是正視與保護非裔人士生命,「只有心態扭曲的人才會將『黑人的命也是命』字眼與暴力劃上等號」。

共和黨籍的川普出身紐約市皇后區,2017年1月入主白宮後與白思豪衝突不斷,曾稱白思豪是「全美最差勁的市長」,並將戶籍遷到佛羅里達州。白思豪去年投入民主黨總統初選,攻擊箭靶對準川普,導致兩人梁子愈結愈深。(編輯:馮昭)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特派專欄 亂世佳人下架美白產品停售 反種族歧視為何不見底線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