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聯邦政府將恢復執行死刑 歐盟強烈反對

2020/7/10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歐洲聯盟發言人今天說,美國聯邦政府在停止執行死刑17年後決定恢復死刑,歐盟對此表達「強烈反對」,敦促美國重新考慮這項決定,並取消預計下週起恢復執行的死刑。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政府約一年前決定恢復死刑的執行。美國聯邦政府上次執行死刑的時間是2003年。

美國法院6月批准使用致命的藥物「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當局也已排定於7月及8月執行4起死刑。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的發言人表示:「我們敦促美國政府重新考慮(這項決定),取消聯邦政府預計13日開始執行的死刑。」

發言人在聲明指出,美國聯邦政府決定恢復執行死刑,違反美國各州與世界各地廢除死刑的潮流,不論是透過法律或經由實際上的做法廢除死刑。

聲明表示,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歐盟都堅決反對死刑;死刑不僅殘酷且不人道,也與不可剝奪的生命權互不相容。死刑不可逆,而且對犯罪行為並無有效嚇阻力。

在美國,多數刑事案件都由州法院審理,但仍有些案件會由聯邦檢察官處理,包括仇恨罪行、一些特別嚴重的罪行,或是發生在軍事設施及原住民保留地的案件。

過去45年來,聯邦政府只執行過3起死刑,包括2001年被處死的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主嫌麥克威(Timothy McVeigh)。這起發生於1995年的爆炸案造成168人死亡。

美國目前僅有少數的州仍執行死刑,大部分是美國南方的州。2019年共有22人被處決。(譯者:侯姿瑩/核稿:陳政一)109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