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熟機構取得政府合約 杜魯道被要求赴國會說明

2020/7/13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12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在野黨今天表示,將要求總理杜魯道到國會委員會作證,說明慈善組織WE Charity取得9億加幣政府合約一事。該組織被踢爆與杜魯道家族關係密切,曾付鉅額酬金給他家人。

在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議員波利佛(Pierre Poilievre)在記者會上表示,保守黨將要求杜魯道(Justin Trudeau)到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財政委員會宣誓作證。

波利佛表示,杜魯道必須解釋WE Charity合約的起源,「他必須解釋這個想法到底從何而來」。

「是WE Charity要求他,建議這件事?是透過他辦公室幕僚?是他自己腦袋想的?是他拿了這組織錢的家人建議的?我們必須直接聽到他對這些問題的說法。」

波利佛表示:「總理要不就自願同意親自出席--如果他沒什麼好隱瞞,他會這樣做--要不就是國會可以強迫他出席。」

杜魯道6月25日宣布高達9億加幣(約新台幣195億元)的「加拿大學生服務補助金」(Canada Student Services Grant, CSSG)計畫,原意是要補貼因武漢肺炎疫情難以找到暑期工作的學生。參與計畫的學生只要擔任最多500小時的志工,最高就可以賺取5000加幣。

但「加拿大學生服務補助金」計畫遭披露是由WE Charity取得合約之後,隨即遭到密切檢視。杜魯道的說法是,WE Charity獲得聯邦公務員推薦,且是唯一被認為有能力執行此計畫的機構。

但杜魯道仍因過去與WE Charity的關係招來批評,也遭控涉及利益衝突;而在消息進一步披露他的夫人、兄弟與母親曾收取WE Charity合計30萬加幣的酬金之後,對他的指控更是越演越烈。

WE Charity承認曾支付近30萬加幣邀請杜魯道的家人演說;杜魯道自己則坦承,WE Charity取得這份合約的相關洽談他也有參與。

加拿大倫理監督單位已在調查此事。這是3年來第3次杜魯道深陷倫理風暴核心。

倫理監督專員先前發布的兩份報告,認定杜魯道違反利益衝突法(Conflict of Interest Act),一次是2017年他前往富豪阿加汗(Aga Khan)的私人島嶼度假,第2次則是去年試圖影響工程業巨擘拉瓦稜公司(SNC-Lavalin)一案的司法程序。

拉瓦稜的子公司被控透過賄賂,取得在利比亞的合約。

WE Charity表示,已退出「加拿大學生服務補助金」計畫。根據「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該組織先前雇用超過450名約聘員工,現在這些員工都得被迫解雇。(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