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5億政府合約未利益迴避 加拿大總理公開道歉

2020/7/14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慈善組織WE Charity取得9億加幣的政府合約,隨後被踢爆與總理杜魯道家族關係密切,曾支付鉅額酬金給他家人。杜魯道今天為沒有迴避討論合約一事公開道歉。

杜魯道政府於6月25日宣布簽訂高達9億加幣(約新台幣195億元)的「加拿大學生服務補助金」(Canada Student Services Grant, CSSG)計畫,原意是要補貼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難以找到暑期工作的學生。

昨天,加國反對黨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要求杜魯道出席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財政委員會宣誓作證,說明合約一事。

外電報導,WE Charity已坦承曾支付近30萬加幣邀請杜魯道的母親、妻子與兄弟演講;杜魯道自己則承認,WE Charity取得這份合約的相關洽談,他也有參與。

這是杜魯道3年多以來,面臨第3次有關利益衝突的調查;而這項合約在宣布約一週後,WE Charity退出計畫。

杜魯道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我犯了錯誤,因為家族過往關係,在討論合約時沒有立即抽身;我真的感到抱歉。」

杜魯道說,他知道母親瑪格麗特(Margaret)為WE Charity倡導有關心理健康議題,但他並不知道其中細節。

他表示:「母親從各組織團體收取多少報酬,我並不知道,但我應該要知道的,對此我深感遺憾。」(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