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特遭駭引發國會議員關切 聯邦調查局率先調查

2020/7/17 10:40(7/19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率先對社媒平台推特(Twitter)遇駭一事展開調查。眾多政商名流推特帳號遭駭客侵入已敲響警鐘,並引發愈來愈多國會議員關注。

路透社報導,FBI稍早表示,在駭客掌控名人和政治人物的推特帳號後,似乎犯下了加密貨幣詐欺的犯罪行為。遇駭的帳號包括拜登(Joe Biden)、歐巴馬、馬斯克(Elon Musk)和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等。

針對媒體詢問FBI正率先調查推特遇駭一事時,這個執法機構未立即回應。

推特遭駭一天後,目前還不清楚駭客能否看見帳號持有者的私訊。美國議員對未來的攻擊感到憂心。

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聲明指出:「儘管此案動機似乎為詐財…但試想這些不肖人士若想藉此散布虛假訊息,恐干預我國選舉、擾亂股票市場,或攪亂我們的國際關係。」

推特表示,駭客一直鎖定能存取內部系統的員工為目標,並「藉此掌控許多能見度高的(包括已證實的)帳號,並代表他們推文」。

其他遭駭的知名帳號包括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亞馬遜(Amazon.com Inc)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微軟(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及蘋果(Apple Inc)和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等企業帳號。

推特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昨天推文說,這對推特每個人來說,都是「難熬的一天」。他矢言「當對發生何事有了更全面的瞭解後,將會說明我們已知的所有事情」。(譯者:徐睿承/核稿:劉文瑜)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