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染疫巴西總統自稱已康復 摘口罩與支持者玩自拍

2020/7/28 11:45(7/28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7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在巴西利亞會見支持者時公開拿下口罩;短短數天前他稱自己戰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並說染疫對他的健康沒有嚴重影響。

路透社報導,巴西右翼領導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本月稍早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因此在住所接受隔離,並於25日稱他最新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波索納洛今天說:「我沒有任何毛病。」他同時提到說:「對於有其他病史,或到了某個年紀的人來說,每件事都可能有危險。」

巴西是繼美國之後,全球疫情次重的國家。波索納洛因重度淡化疫情嚴重性,且防疫作為少之又少,導致國內病故人數攀升,因而飽受批評。

他今天踏出位在巴西利亞的總統官邸「晨曦宮」(Alvorada Palace),期間支持者要求他摘下口罩,好拍下他的照片或和他玩自拍。

波索納洛一開始拒絕,說這麼做會導致他「登上隔天報紙的頭版」,但他終究還是順應支持者要求,短暫脫下口罩。

波索納洛本月稍早就因脫口罩而挨告。當時他開記者會宣布自己確診染疫,卻當著記者的面脫口罩,巴西記者協會(Brazilian Press Association)因而提告,指控總統危害在場記者的健康。

巴西今天通報確診病例新增2萬3384起,累計有244萬2375起;今天病故人數增加641人,總計死亡人數來到8萬7618人。(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