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確診後媒體面前脫口罩 記者協會喊告

2020/7/9 11:54(7/9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8日綜合外電報導)據巴西記者協會今天發表的聲明內容,協會將在巴西最高法院提出告訴,控告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總統波索納洛在受訪時突然摘下口罩,可能會害媒體人員染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巴西記者協會(ABI)指控,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昨天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電視轉播記者會上宣布自己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時,並未與記者保持衛生安全距離,甚至脫下口罩。

巴西記者協會的聲明指控,波索納洛危及當時在場新聞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協會主席蘇薩(Paulo Jeronimo de Souza)表示:「這個國家不能坐視這種極度不負責任並構成明確犯罪的行為持續下去而袖手旁觀。」

CNN巴西台(CNN Brasil)、巴西紀錄電視台(TV Record)和巴西電視台(TV Brasil)3家電視台都有出席這場記者會。CNN巴西台記者馬加亮斯(Leandro Magalhaes)今天將接受病毒篩檢,結果出爐前都將在家工作。

昨天記者會後,國會議員佛瑞索(Marcelo Freixo)推文表示,自己和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已對波索納洛提出訴訟。佛瑞索說:「總統在宣布染疫的受訪期間脫下口罩,違反刑法第131和132條。」波索納洛辦公室並未回應置評要求。(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