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在怕疫情 巴西總統否決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

2020/7/4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3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飆升,但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行使否決權,刪除強制民眾在商店和教堂中戴口罩的條款,形同削弱法律防疫的效力。

法新社報導,巴西為全球第2大疫情重災區,超過6萬1000人病故、逾150萬起確診病例。

聖保羅(Sao Paulo)和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等一些州早已強制民眾戴口罩,但巴西針對全國施行強制戴口罩還是第一次。

但法條中原本有一條規定,必須在「商業和工業場所、宗教設施、教學場所和人群聚集的密閉場所配戴口罩」。

巴西國會6月9日通過相關法令,規定對在公共場所沒戴口罩者罰款,但此部分遭波索納洛否決。波索納洛認為,這可能違反在自家中做生意或從事其他行為民眾的權利。

不過巴西眾議院堅稱,該條款指的空間是「公共領域」,而非住家。

此外,有條款要求商家和企業提供口罩給員工,以及政府當局發放口罩給「經濟弱視者」,這些也遭波索納洛否決。

國會現在必須研究波索納洛的否決,並決定究竟是要接受或推翻總統的決定。(譯者:陳昱婷/核稿:陳亦偉)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