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確診武漢肺炎 一度發燒38度

2020/7/8 02:16(7/8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武漢肺炎橫掃全球,一向鐵齒,並稱此疾病為「小感冒」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宣布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強調自己已「完全正常」。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昨天出現低燒咳嗽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症狀,傍晚前往首都巴西利亞三軍醫院進行篩檢,今天對外公布報告。

昨晚,波索納洛戴口罩在總統官邸外對支持者表示,肺部檢查沒狀況,請大家不用擔心,還說他正在服用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波索納洛一直主張使用瘧疾用藥奎寧和其衍生藥物治療武漢肺炎,儘管沒有科學證明其療效。

波索納洛今天表示,他一度發燒38度,但昨天晚間開始退燒。波索納洛還表示感覺全身不舒服和疲倦,但現在已經「完全OK!完全正常。甚至很想散步走走,但礙於醫師指示,只能作罷」。

波索納洛還說:「冠狀病毒就像一場來勢洶洶的大雨,每個人都可能受波及感染。」

波索納洛現年65歲,屬感染病毒高風險族群。但自2月底武漢肺炎疫情在巴西爆發以來,波索納洛就一直違反國內外衛生高層有關防止傳染措施的建議。

波索納洛一直反對各州政府為降低病毒傳染速度,所採取的關閉商業和社交隔離行動。但根據專家,隔離是防止病毒傳播最有效的方法。

最近4個月來,波索納洛多次前往巴西利亞聯邦特區和周邊城市街頭視察民情,引起騷動和群眾聚集。他也參加支持政府的示威活動,且在這些場合中不戴口罩,與示威者握手寒暄和拍照。

7月4日美國國慶當天,波索納洛和他的兒子眾議員愛德華多(Eduardo Bolsonaro)及多位部長,與美國駐巴西大使查普曼(Todd Chapman)一同午宴,在場人士都沒有戴口罩並拍照。

美國大使館表示,雖然查普曼沒有出現武漢肺炎症狀,仍將進行篩檢。

同一天,波索納洛也前往巴西南部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空飛視察上星期遭到爆炸氣旋襲擊的受災地區。

根據總統府發布的照片,當時波索納洛有戴口罩,和一位婦女握手,與當地政治人物近距離接觸,並與機場工作人員合照。曾與波索納洛接觸的政治人物都表示將進行篩檢。

波索納洛一直漠視武漢肺炎的威力,3月24日通過電台和電視全國聯播,更稱2019冠狀病毒引起的疾病為「小感冒」。他還說自己擁有體育健將的體魄,就算感染上病毒也不需要擔心。

自3月以來,波索納洛之前已進行過3次2019冠狀病毒篩檢。第一次是從美國訪問回國後,超過20位同行官員染病。

5月份,聖保羅州報(O Estado de S. Paulo)向聯邦最高法院聲請,要求聯邦政府公布3次篩檢報告,結果全部呈陰性。(編輯:陳政一)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