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調查:北韓女性叛逃失敗 多遭性暴力對待

2020/7/28 20:47(7/28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今天表示,北韓女性若試圖叛逃失敗,被遣返回北韓後,普遍會遭到國家安全機構及警方的性暴力對待,包括性侵、強制裸體及墮胎等。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在南韓訪問逾100名曾從北韓叛逃失敗的女性脫北者,得知這些女性叛逃失敗,被逮捕並遣返回北韓後,曾遭受性侵、強制裸體、墮胎等性暴力對待。

平壤當局嚴格管制人民遷徙自由,被抓到非法越過邊境的人都會遭拘押起訴,但在北韓為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而封鎖邊界前,仍有許多人在北韓與中國間長達1400公里的邊境往來貿易或遷徙。

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這份報告主要作者柯林志(Daniel Collinge)在首爾告訴記者,北韓國安機構會在拘留中心對這些女性進行「侵入式搜查」,「要求她們脫光衣服後,反覆蹲下跳起,以確認她們沒有在體內暗藏任何東西」。

數名受訪者也詳細述說,一些女性在拘留中心被迫吃藥或遭受痛毆,以致流產。

報告寫道,這些女性脫北者遭警衛強暴的狀況也相當普遍,但很少人會提起,因為這可能讓她們受罰挨餓。(譯者:廖禹揚/核稿:劉學源)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