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首爾市府禁光復節集會

2020/8/12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首爾市政府今天表示,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已要求相關團體取消預定本週末在市區舉行的光復節大型集會。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多個團體規劃15日在市中心等地點舉行大型集會,但考量防疫,市府已對申請在禁止集會區域集會的團體下達禁令,並在11日正式要求申請在其他區域集會的14個團體取消活動。

首爾市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強調,若預定活動未取消,市府將採取「集會禁令」等所有措施,強制預防集會造成疫情擴散。

首爾市府在疫情初期就已將光化門廣場等市中心區域劃為禁止集會區域,但為確保公民舉行集會示威的基本權利,仍允許公民在非禁止集會區域舉行中小型規模集會。

8月15日為韓國光復節,紀念1945年8月15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對日本戰爭勝利。市府相關人士表示,預期將有超過5萬人參加光復節集會,兩相權衡下,認為防止疫情擴散的公眾利益更為重要,因此希望申請團體能主動取消活動。

首爾警察廳則表示,若有團體強行舉行集會,將部署警力在主要集會場所周邊,依現行法規嚴格取締。(譯者:廖禹揚/核稿:陳彥鈞)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