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口罩助洛杉磯弱勢社區 醫護手寫海報致謝

2020/8/14 09:21(8/14 0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3日專電)美國疫情未歇,洛杉磯台商持續行善,今天帶著5萬片台灣製造的口罩,捐助洛杉磯社區醫院,醫護人員走出門口相迎,手寫海報表達感謝。

從台灣生產的口罩開放外銷以來,洛杉磯台美商會6月展開「百萬口罩贈大洛杉磯」計畫,今天第9站來到市中心東部,拜訪專門照顧弱勢的洛杉磯社區醫院(Los Angeles Community Hospital)。

會長陳慶恩說:「回饋社區、保護醫療人員與病人,是捐贈最主要目的,特別是在這艱難的時刻,這些第一線醫療人員持續辛苦工作,照顧社區的弱勢族群。」

7月剛上任的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出席致詞,向第一線醫療人員致敬之外,提及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剛結束台灣行,代表台美之間醫療合作關係深化,並傳達「台灣能幫忙」的訊息。

洛杉磯社區醫院執行長赫南德茲(Hector Hernandez)受訪表示:「不知道疫情還會持續多久,做好一切準備很重要,台灣商會的捐贈讓我們每一個醫護人員都能得到保護,在安全狀態下工作。」

這家醫院專門照顧弱勢居民,赫南德茲表示,在醫療資源不足的地區,受到疫情衝擊的情況特別嚴重,該院已治療250個以上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其中不少有併發症的年長者。

赫南德茲自身也曾受感染,他4月確診之後已康復,因體會過染疫的感受,對前線醫護人員的保護更加重視。

赫南德茲說:「我們宣導戴口罩之外,還要保持社交距離,因為很多人沒有症狀,這是保護那些身體有其他病症或年紀大的族群。我的母親已經94歲,我必須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他談到,自己與院內的醫護同仁一樣,即便回到家裡,仍與家人保持距離,避免近距離接觸,更別說親吻或擁抱。(編輯:王永志)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